国资委物资老年大学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3-10

▲物资老年大学线上开学典礼

3月8日,国资委物资老年大学举行新学年线上开学典礼。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牛志强、党委书记张纪辉、副局长兼物资老年大学校长杨耀君、任课老师、班长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物资老年大学副校长张德海主持。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送到教师和班级微信群组织学员收看。

▲牛志强同志讲话

牛志强对老年大学2020年转变思路积极作为,运用“互联网+”开展直播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师、班长、兴趣小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特殊情况下为老年大学建设所做出的奉献和付出表现感谢。要求新学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他强调,第一,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结合“学党史”活动,示范带头在办学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工作。第二,坚持创新办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巩固“互联网+ ”教学成果,推广使用“桑榆金辉云课堂”和“网上老年大学”共享平台,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内容丰富性和形式多样性,满足学员多元需求,打造物资特色老年教育品牌;第三,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紧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教学工作,在教学效果和成果展示上下功夫,增强学员们学习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希望大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张纪辉同志为任课老师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上,张纪辉书记为任课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杨耀君同志作老年大学工作总结

 

杨耀君从“加强政治引领,同心助力抗疫;转变教学思路,调整授课模式;搞好合作共享,精品网络直播反响强烈;举办线上展演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奉献爱心,送关怀温暖;购设备建网络直播教室,开展多平台教学;加强队伍建设,更好服务教学工作。”等七个方面对物资老年大学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老年大学的主要任务和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课老师和学员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金春实老师和学员代表刘继红同志先后发言。